我校举办辽宁省高校法语专业口译大赛

稿件来源:法语学院 图片来源:法语学院

2022-11-09

为促进辽宁省内法语教学单位间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提高法语专业师生对口译能力与重要性的认识,提升高校法语翻译人才培养质量,实现翻译教学、翻译研究与社会翻译实践的互动交流与有机结合,11月9日,由辽宁省教育厅指导、大连外国语大学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法语学院承办、大连法语联盟协办的辽宁省高校法语专业口译大赛(交替传译)以线上方式举行。

辽宁省内各高校通过校内初赛进行选拔推荐,有来自辽宁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渤海大学及我校共计13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分为两部分,即法译汉和汉译法,比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翻译,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我校法语学院2020级学生高小洁,以扎实的语言基础、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出色的发挥荣获一等奖;沈阳师范大学法语系2019级学生王嘉怡、辽宁师范大学法语系2019级学生张子楠分获二等奖;我校法语学院2019级学生王颖、宋晓以及沈阳师范大学大学法语系2019级学生罗茜分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参赛对象覆盖辽宁省普通高校法语专业本科生,不仅为省内高校法语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互相学习的机会,同时也为法语专业教师创造了交流的平台。(巴旦)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