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招生就业处 图片来源:招生就业处

2022-11-15

11月15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在承志楼6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集中观看直播。党委书记王伟辰,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副校长常俊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后,我校随即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会。

会上,副校长常俊跃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对全校就业工作的同志付出的巨大努力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对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目标要求,并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他要求二级学院一是要及早进入工作状态,落实就业责任;二是尽早掌握毕业生情况,捞干水分;三是尽快精准分流,有效指导就业;四是加强校地联合,开拓就业市场;五是严肃数据统计,做好就业服务。

校长刘宏就贯彻落实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推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要高质量充分就业,就业是全社会关注的重点,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学校就业工作的同志,要精心总结,全力研究,精准研判,尽早施为。针对我校就业工作,刘校长提出要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以问题导向。关注学校“四多四少”实际情况,即岗位多,签约少;政策多,落实少;自由择业多,协议签约少;就业率高,就业质量不高。要立足用好各类岗位、推动政策落实、关注灵活就业、着力提质保量,推动就业工作;二是目标导向。关注毕业生求职就业中的风险点、重点、难点,提高毕业生求职适配度和成功率;三是对标研判。以本次教育部会议中五类问题为标准,将毕业生逐一对应、划分,给予针对性配套方案;四是突出重点。围绕加强教育引导和就业思政,关注企业数字化转型实际,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的复合型人才、深入推进访企拓岗,关注差异和差距、加强就业分类指导、以研究推动研判和发挥案例引领作用五个方面作出指示。

党委书记王伟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指导意见: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踏踏实实做好就业工作;二是要创新举措,做好精准服务,帮助更多毕业生顺利就业;三是要严守工作纪律,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及时防范、处置因就业可能引发的风险和舆情。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学习落实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开展好线上线下就业招聘活动和访企拓岗活动,组织好“辽宁省2023届语言服务行业高校毕业生网上专场招聘会”,持续推进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有效进行。(张卓 马碧茁)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