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稿件来源:纪委 图片来源:

2022-11-16

11月16日,大连外国语大学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纪委为与会人员发放《给年轻干部提个醒》一书,并播放《失守的青春》警示教育片。该片讲述一名18岁入党,有着15年党龄的年轻干部,因理想信念失守从一名优秀青年堕落成利用岗位职权贪腐的犯罪分子,最终受到党纪国法惩处,为全校党员干部再次敲响警钟。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做好年轻干部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希望年轻干部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要心存敬畏,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守住廉政底线,还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对本单位本部门的年轻干部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与他们进行一次廉政提醒谈话,教育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增强自制力,做到慎独慎微,严管所辖之关。财务处负责人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一定要经常检视自己,端正行为,防微杜渐”。亚非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表示“片中人太让人惋惜了,我们回去马上要和学院的年轻干部们进行一次集体谈话,把屏幕上的教训变成刻在心里的敬畏”。

这次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纪律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告诫我们的年轻干部要不越雷池,不踩红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底色,在新时代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方可佳)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