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外国语大学——思科技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稿件来源:软件学院 图片来源:软件学院

2022-11-17

11月17日,思科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温宏带队到我校交流工作,我校校长刘宏出席交流并致辞,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校与思科已有13年的合作历史,双方通过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定制化人才培养、职业生涯规划等合作为软件行业培养了1400余名外语强化软件人才,目前就职思科的大外毕业生148人,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此次来访是继今年5月18日云端交流会、6月21日线下走访之后进一步的深入交流。

刘宏校长对温宏高级副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思科多年来为我校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对我校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及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双师双能师资队伍的培养、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充分发挥我校服务社会的职能,为东北亚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跨界复合型人才。

温宏高级副总裁在致辞中回顾了我校与思科的合作历程,并表示大连外国语大学“语言+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对思科发展起到关键作用。他希望通过双方深入合作,使大外学子快速进入企业岗位,成功实现社会价值。

我校软件学院院长王科、思科大连副总经理张能分别就产教融合新路径展望交流发言。会上,校企双方续签了人才培养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校企合作的2.0时代。

交流结束后,温宏副总裁一行为我校软件学院和日本语学院的学生分享职业经验与发展技巧。本次活动通过领导分享、答疑解惑、大外毕业生分享、分组讨论等环节,使学生快速、全方位的了解理想职业所需的知识和技能,了解真实的职场生活以及真实的工作状态。(刘朝霞)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