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五届“辽沈最美翻译官”演讲大赛颁奖典礼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11-17

11月17日,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辽宁省教育厅共同主办,辽宁大学承办的第五届“辽沈最美翻译官”演讲大赛颁奖典礼在辽宁大学举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慧晏,教育厅厅长冯守权,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宋岐出席颁奖典礼,我校副校长常俊跃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赴沈阳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作为下一届大赛的承办单位,常俊跃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本届大赛承办单位进行了交接仪式。

颁奖典礼上,各参赛单位的获奖选手用多语种表演了朗诵、演讲、合唱等文艺节目,现场精彩纷呈,展现了辽宁中外人才的精神面貌。

我校经过精心组织,通过预赛选拔,最终确定选派日本语学院、英语学院、俄语学院韩国语学院和汉学院共计18名学生参加院校组及外国留学生组决赛,并取得了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的佳绩。其中,王含章荣获英语组一等奖,杜传琦荣获俄语组一等奖。我校教师黄滔、植村高久、朴善姬、刘艳春、王小溪、亚历山大·亚历山德罗维奇·博奇卡廖夫、安晓燕等7人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充分展现出良好的外语素质和扎实的语言功底,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

第五届“辽沈最美翻译官”演讲大赛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大赛全程历时三个月,来自全省外事部门、中直单位、企业、高校等4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作为东北地区唯一的公立外国语大学,将继续努力培养优秀外语人才及中外交流使者,为辽宁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及高端外交外事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王子慕)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