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东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中再获佳绩

稿件来源:韩国语学院 图片来源:韩国语学院

2022-11-16

11月16日,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辽宁省、黑龙江省、吉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协办的大连市第三届“乐椿轩杯”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大连香格里拉酒店成功举办。我校韩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韩鹏和沈于涵分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韩国语学院教师朴善姬和金楷昤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鹏飞、大韩民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驻大连领事办公室代表郭永熙、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鸿鹏、吉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建华、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一级巡视员高爱华等以线上线下形式出席活动并致辞。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成英俊出席活动。我校副校长常俊跃、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届“乐椿轩杯”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经过三个月的预赛筛选,来自吉林大学、辽宁大学、黑龙江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15所东北三省高校的24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通过现场连线方式进行冠军角逐。评委们根据选手定题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环节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最终确定了本次比赛的各个奖项。韩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韩鹏和沈于涵凭借出色的韩语表达、独到的见解脱颖而出,赢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备赛期间,韩国语学院教师朴善姬和金楷昤从撰稿、发音、语调、微表情、手势等各方面给予了两位学生耐心细致的指导,参赛学生在两位老师的帮助下韩国语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的举行,将会吸引更多韩国语人才投身中韩两国友好交流事业,做好中韩友好的维护者、中韩交流的促进者、中韩合作的推动者,为中韩两国人民友好的未来贡献力量。(王倩倩)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