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而立·乐章”——中韩青年交流云端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12-15

12月15日,由大连外国语大学主办,大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协办,大韩民国驻大连领事办公室支持,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团委、国际艺术学院及韩国语学院承办的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而立·乐章”中韩青年交流云端音乐会暨第七届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交流月闭幕式在我校举行。大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驻会副会长胡冰侠、大韩民国驻大连领事办公室文化领事禹贞恩、韩国祥明大学校长洪成泰、韩国KOREA合唱团指挥金喜徹,我校校长刘宏、副校长常俊跃出席音乐会。来自韩国延世大学、祥明大学及仁川大学孔子学院与大连外国语大学的中韩师生300余人共聚云端、共享音乐盛宴。

校长刘宏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希望中韩两国高校,通过人文交流增进理解与互信,通过人文纽带强化共识,共同筑牢中韩友好交流人文根基,为亚洲及人类文明新发展作出贡献。

胡冰侠副会长表示,希望两国青年朋友们始终能够相向而行,增进了解、深化友谊、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做好中韩关系下一个30年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守护者,共同谱写中韩青年团结合作的时代新篇章。

禹贞恩领事表示,大学生云端文化体验项目是自2013年开始实施的中韩两国“人文交流项目”的重要一环,希望两国青年通过项目实施更好地推动中韩文化交流事业的发展。

洪成泰校长表示,大连外国语大学与祥明大学通过广泛深入的人员交流与学术合作,为两校教育国际化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后祥明大学将进一步巩固两校的友好关系,为两国未来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金喜徹指挥表示,合唱团专程为此次演出重新编写了《阿里郎》《茉莉花》及《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曲目,此外还准备了由中国古诗改编的《春江花月夜》。希望疫情早日散尽,双方能够欢聚一堂,共享音乐盛宴。

在随后的音乐会上,我校国际艺术学院及白玉兰合唱团的师生们与韩国音乐家们为大家呈现了包括歌曲《茉莉花•阿里郎《节日欢歌》《美丽的金刚山》《母亲的岁月》《阿里郎•掀起你的盖头来》《我爱你,中国》,器乐演奏《夕阳箫鼓》《用爱》《知否知否》《春江花月夜》《一花一世界》在内的一场美轮美奂、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为我校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人文交流项目及第七届国际教育交流月系列活动画下了圆满的句号。(邸珍玉 王子慕)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