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党政办公室

2023-02-11

2月11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集体收看了会议直播,认真听取了会议精神。

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对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庆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全省教育系统要扭住关键,实现教育全面振兴新突破首战告捷。2023年要重点抓好七方面的工作。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推动基础教育在公平、质量上取得新突破。四要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五要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取得新突破。六要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七要推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取得新突破。

会上,中国医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城市学院、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沈阳市教育局、大连市教育局、葫芦岛市教育局、抚顺市顺城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学校党委书记王伟辰,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就如何落实好大会精神作了动员讲话。

王伟辰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部署要求,推动党建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一要做到“抓早”,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既定目标,以战略眼光早做谋划、科学部署,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二要做到“抓实”,要坚持求实干、求实效的根本导向,不走过场、不换频道,一抓到底、久久为功。三要做到“抓新”,要围绕学校“东北亚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办学定位,创新工作思路,革新工作方法,突出新特色,办出新水平,取得新突破,全面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辽宁振兴贡献大外力量和大外智慧。

刘宏校长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大外要结合“十四五”规划与辽宁教育事业振兴突破同频共振。就如何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针对学校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加紧落实学校新学期行政工作务虚会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科学谋划2023年行政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围绕学科特色方向建设统筹团队、名师、课程、项目和人才培养,着力开展好“学术能力提升年”和“国际交流建设年”各项工作。二是各教学单位要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任务中期检查情况,进一步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及时调整目标内容,推进规划的贯彻和落实,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整体实力再上新台阶。三是全面启动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评建为契机推进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建设。对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要求,“一纵两横”系统谋划布局,形成目标一致、分工合理、合力显著的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格局,以高水平的评建工作推进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研究出台《大连外国语大学奋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在立德树人、内涵发展、师资队伍、国际交流、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大外力量!(王霓)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