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丛明才参加寒假实地家访

稿件来源:学生处 图片来源:学生处

2023-02-22

为进一步贯彻“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促进家校协同育人、关爱学生成长、激励学生成才,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2月22日,我校学生处组织对德语学院2022级本科生韩乐乐进行实地家访。副校长丛明才、学生处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家访。

家访过程中,丛明才副校长对学生及其家人表示亲切的问候,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学生学习情况,对学生的成绩和努力提出肯定和赞扬。同时,就家校如何进一步协同育人、引导学生明确个人学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丛校长鼓励韩乐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为就业打好坚实基础。

寒假期间,大连外国语大学全体辅导员开展云端家长会60场覆盖全体本科生、实地家访20人次、线上家访140人次,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和家庭之间的沟通理解,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凝聚家校合力构建了学校用心、学生暖心、家长放心的“连心桥”,更有助于学校不断完善创新学生工作的理念和方法,全方位高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王佳明)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