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卓明一行到大外调研

稿件来源:基本建设管理处 图片来源:基本建设管理处

2023-02-23

2月23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卓明一行来校进行调研指导。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处、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学校在承志楼526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伟辰,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明才参加调研。

王伟辰书记代表学校对王卓明一行表示欢迎,对省发展改革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成果和国际交流特色项目,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国际化办学优势,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

刘宏校长感谢省发展改革委多年来对大外新校区建设给予的支持,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东北亚语种学科专业群建设、东北亚区域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种建设及区域国别研究、国际交流、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工作,希望省发展改革委在学校未来发展中对教学科研强国项目资金安排等方面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

丛明才副校长汇报了目前新规划的研究生宿舍及食堂项目的前期准备和进展情况。他介绍了项目的设计方案、预算安排、项目进度等内容,表示学校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落成。

王卓明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亚太区域国际合作关键节点和环节作为外国语大学所起的重要作用,指出外国语大学从大语言观的角度帮助人们更好认识世界。他指出今后省发展改革委和学校要更加紧密互动、加强合作交流,除研究生宿舍及食堂建设项目外,要立足东北振兴、在文明互鉴、文化传播、科教融合等领域开展前沿工作和国际化拓展,学校可以研究和探索K12国际语言教育体系、多语种语言实验工作室、海洋文明互鉴发展中心、未来语言与人机交互研究实验中心等项目的规划论证。他希望学校面向未来,积极做好有助于学校下一步发展的强国项目论证,积极进行项目申报,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实施,在实现辽宁全面振兴、东北亚区域协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调研中,王卓明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学校刚落成的文体馆和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对学校二期项目的建设标准、工程质量和配套设施给予高度评价。(刘刚)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