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稿件来源:公共外语教研部 图片来源:公共外语教研部

2023-03-02

近日,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圆满落幕,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40支中国学生团队和4支国际留学生团队参赛,由我校公共外语教研部组建的参赛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我校公共外语教研部教师刘欣、方丹和姜巧彦指导的顾宵嫡、柳阳和段宇嘉三位学生通过层层角逐,荣获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辽宁赛区特等奖,并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总决赛。本次大赛共分为决赛和总决赛两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团队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凭借出色的语言水平、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荣获全国一等奖。

为期三天的大赛直播在线观看逾15万人次。上海外语频道(ICS)、21世纪英语教育、新浪上海、文汇报·文汇、澎湃等媒体对大赛进行了报道。选手们通过案例开发与展析、名言名句解读、知识问答、情境述评、讲述中国故事等环节,展示了他们对跨文化问题进行分析和应对的能力,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世界文化多样性的理解和尊重、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与自信。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SNICC),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大赛以服务国家战略、促进人才培养为导向,以“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为主题,为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跨文化能力风采、交流跨文化教学经验的平台。

学校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理念,从教学到实践,大力推动跨文化教学与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助力高质量外语人才建设。(姜巧彦)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