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03-03

近日,我校申报的《东北亚区域国别研究、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批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3年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制)。该项目是继《爱尔兰区域国别人才培养及研究》《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外事外交高端人才培养及欧洲国家外交话语对比语用研究专项》后,我校成功获批的第三个项目,是我校区域国别研究及东北亚研究领域人才培养的重大突破。

该项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牵头组织、国际关系学院申报,紧密结合我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需求,区域国别研究院、东北亚研究院科研需求,依托与日本、韩国、俄罗斯高校开展的人才培养合作渠道,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需要,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的国别区域问题研究人才。该项目将于2023-2025年连续三年每年支持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等累计39人赴日本、韩国、俄罗斯进行访学。

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由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2021年以来我校共获得3个项目资助,项目的成功获批将有助于学校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动高端智库建设与高级别、标志性成果产出,推进区域国别人才培养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张雅文)

相关链接:

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自2021年起新增“先立项,后选拔”的项目制选派模式,即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可结合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需求,依托与国外院校开展的人才培养合作渠道,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后确定资助项目,项目单位按照获批项目及人选条件推荐人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录取并派出,同一项目可包含多个留学身份,留学人员可派往不同国别或单位。获批项目执行期为三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留学期间的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