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3-03-07

3月7日,大连外国语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党委书记王伟辰为2021级本科学生代表授课。

王书记从党的发展历程出发,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通过9个数字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与理论精髓。他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聚焦新的时代命题,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理论品格、实践伟力和历史地位。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的党的理论创新重大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就大学生如何成长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王书记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从时代新人应具备的政治底色、价值底色、精神底色出发,倡导大学生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提升自我认识、自我管理、自我激励的能力,踏实进取、团结奋进。他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社会热点话题,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疫情,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激励广大青年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韶华。他强调,广大青年要努力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和“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时代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郭一宁)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