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校女教师日常服饰穿搭”讲座

稿件来源:工会 图片来源:工会

2023-03-08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体现学校对女教职工的关爱,提升女教职工的形象气质,愉悦身心,使全体女教职工能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3月8日,由校工会主办,国际艺术学院承办的“高校女教师日常服饰穿搭”讲座,在逸夫楼509室举行。

本次讲座由国际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大连市“青年才俊”高层次人才,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大连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张妍担任主讲嘉宾。

张妍老师首先从女性身材的五种特点入手,详细讲解了如何根据自身身材特点扬长避短,选择合适的服装搭配。分享了穿搭技巧与流行风尚,怎样选择服装的款式,如何搭出好看的叠穿,怎样穿得优雅知性,以及在未来新中式的设计也可作为女教师的穿搭选择。还通过分享日常服饰搭配色彩的关键要素,详细介绍了教师的职业着装搭配方法,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日常穿搭应以简约、舒适、符合职业形象为主,在此基础上掌握服饰搭配的四重境界,即“一一对应、和谐平衡”“突出优点、转化特点”“穿对场合、表达内在”“穿出品位、彰显身份”

讲座互动环节气氛活跃,现场的女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升了对审美的感知与对美的捕捉能力,要更好地展示新时代女教职工的风采,以自信、健康、美丽、知性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邹洋)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