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辽宁地区海外考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稿件来源:考试中心 图片来源:考试中心

2023-03-10

3月10日上午,辽宁地区海外考试研讨会在我校中山校区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主办,我校考试中心承办。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省内8家考点负责人和教育考试院各考试项目主管参加会议。教育考试院李彤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各考点回顾了近三年的开考情况。2020年开始,新冠疫情的爆发对海外考试的冲击较大,对考试的实施也增加了极大难度,许多海外考试因此无法正常举办。各考点也在积极研判疫情形势下举办线下考试的可行性,在确保校园师生生命健康的前提下做到各项海外考试“能考尽考”。李彤处长充分肯定了在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辽宁地区各考点在属地政府与学校整体疫情防控要求下积极组考所做出的努力,尤其是我校考试中心在遵循属地政府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是恢复考试最早、开考次数最多的考点。

在卫健委“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发布后,全国海外考试都在迅速恢复举办考试。李彤处长指出,下一步各考点要着眼于考试管理和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品质,打造成为一支能打硬仗、实力过硬的组考队伍,成为更好地服务于出国留学的坚实力量。(李琬玲)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