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知识讲座

稿件来源:学生处 图片来源:学生处

2023-03-16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3月16日上午学校邀请旅顺口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中队长叶致仙警官在承志楼601会议室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知识讲座,旅顺口区公安分局相关同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反诈宣传活动。

会前,学校党委书记王伟辰在承志楼506会议室同旅顺口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程祥军一行座谈交流。程祥军副局长对我校近年来反诈防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园安保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公安机关是学校安全稳定的坚强后盾,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警校联动,为建设平安、和谐、稳定的美丽校园贡献力量。王伟辰书记对旅顺口区公安分局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反诈防诈工作已经纳入辅导员重点工作体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了大量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的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属地公安联系与合作,希望双方在警校共建的平台上感情共融、责任共担、困难共克,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上,叶致仙警官介绍了近年来网络诈骗发案情况,并结合真实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手法和心理进行深入剖析,详细讲解了反诈防诈策略及受骗后的紧急处理措施。

会上,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硕、法语学院分团委书记辛礼结合各自学院反诈防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和经验分享。

本次专题讲座目标明确、针对性强,对提升辅导员队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能力,构筑维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有效屏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王佳明)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