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教学工作例会

稿件来源:教务处 图片来源:教务处

2023-03-20

320日下午,我校在承志楼601会议室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教学工作例会,再动员、再部署本科教育教学评建工作。校领导,本科教育教学评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评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教务处负责人解读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和任务分解,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评建工作。

校长刘宏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历次评估工作情况,分析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理念、特点和要义,并提出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与审核评估工作紧密结合;二是提高认识,深刻认识这次审核评估对推进我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三是聚焦问题,对照指标体系检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切实的整改举措;四是抓住改革主线,以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体系为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五是坚持科学统筹,认真学习、梳理、提炼教育教学理念,形成全校育人和评建工作合力。

党委书记王伟辰在讲话中强调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明确提出“三个强化”的工作要求:一是强化统筹领导、党建引领;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目标导向;三是强化督评指导、注重实效。他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投入审核评估工作,立说立行,善作善成,把评建工作做实、做精、做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为明年我校建校 60 周年献礼。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落实了任务、夯实了责任,全校上下将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发展,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佟玲 刘义章)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