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组织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第八期组织员论坛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 图片来源:党委组织部

2023-03-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学校组织员队伍整体素质能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8日上午,我校举办组织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第八期组织员论坛。本次培训特邀辽宁省高校首届组织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组织员赵佳明作专题讲座,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和各二级党组织专兼职组织员参加培训。

赵佳明以“聚焦五个到位、聚力对标争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创建培育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经历,围绕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背景和要求,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的基本思路和整体要求,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等3个方面深入分享了经验和体会,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给出建议。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特别是党建工作“五个始终坚持”优良传统、“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五同五进”工作法、“四位一体”党建引领育人体系等内容引起参训人员热烈反响。

培训结束后,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刘云璐就学习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开展文件解读,并就做好本年度发展党员、党费审计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具体布置。

本次论坛增强了学校组织员对做好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和“双创”工作的理解和把握,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维。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修炼党性、悟性、耐性,扎实开展“双创”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有声有色,以实际行动提升学校党务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王仲)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