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 图片来源:党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2021-06-30

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630日下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启航楼礼堂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退休老领导代表、荣获光荣在党50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民主党派代表近千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凤春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宣读了《中共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有37名优秀共产党员、1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了表彰;通报了我校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两优一先表彰中获奖情况,学校党委受到辽宁省委表彰,获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在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表彰中,2名党员获辽宁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1名党务工作者获辽宁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学校党委获辽宁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通报了我校77名老党员荣获中共中央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情况。

学校党委书记王伟辰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为荣获“光荣在党50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献上鲜花。由党中央决定开展的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21年首次颁发中,我校共有77名老党员获此殊荣。大会特别邀请了其中7位老党员出席,他们是:张殿和、张绍志、田玉梅、傅景阳、赵顺仁、罗兴典、曾美荣。在颁发过程中,现场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向老党员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得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伟辰以《聚力“十四五” 启航新征程 开创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发表了讲话。王伟辰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光荣在党50纪念章的老同志和各个时期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党员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王伟辰指出,党的100年是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历史雄辩地证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经实践检验的正确论断。回望过往,大外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始终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师生砥砺奋斗。

王伟辰强调,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创新求发展,以实力聚精神,以奉献展风采。一是要发挥好党的政治优势,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外作为地方高校,“十四五”时期要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政治原则,使党的领导覆盖办学治校各领域、贯穿教育教学各环节、融入人才培养各方面,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全面发挥作用,带领全校教职员工,用更大的贡献成就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高度。二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校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党建的新内涵与新任务,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完善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进一步落实好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是要抓住建党100年重要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重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守初心使命、激励干事创业的一次重要洗礼和强力赋能,扎实开展好下半年各项活动。落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好督导检查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质效,助力学校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大会在全场齐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会前,在场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片《七月誓言》,宣传片表达了学校五十多年来追随党的步伐砥砺奋楫过程中,全体大外人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执着。(刘云璐)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