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 图片来源:党委组织部

2021-07-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7日至22日,学校党委组织处级领导干部分两期赴丹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培训分别由副校长常俊跃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带队,共有来自全校112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

202CE

4E80B

两期培训均在丹东抗美援朝精神培训学院举行。两位带队领导代表学校党委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讲话强调,本次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丹东接受的是革命传统教育、抗美援朝精神教育,更是初心使命教育,希望大家在党性教育基地,对党史国史深化学习、着力掌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和勇于创新精神,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内涵,汲取强大奋进力量,在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奋发作为。

本次培训采取仪式教学、现场教学、专题教学、实景教学、情境演绎教学、体验教学、主题研讨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共安排了11次学习内容。培训期间,学员们课上认真专注,课下交流思考,收获良多。专题教学《传承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使学员们深刻领悟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情景演绎党课《英雄赞歌——致敬最可爱的人》和专题辅导《立国之战——抗美援朝战争》,让学员们全面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对抗美援朝战争始末及现实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瞻仰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学员们缅怀了革命先烈,矢志要学习革命先烈“为了祖国人民、决不后退一步”的精神;在参观抗美援朝精神纪念馆时,学员们感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感召日月的人格魅力;来到鸭绿江边,跟随讲解员参观了鸭绿江断桥,学习了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的光荣历史;体验教学《志愿军的一天》,学员们穿上训练服,站军姿、走正步,爬山过河,真切感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艰难困苦,体会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结班仪式上,常俊跃同志和张皎同志分别为两期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做总结讲话。他们对全体参训人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抗美援朝精神培训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讲话指出,本次培训的丰富内容、效果良好,希望全体参训干部能够牢记志愿军的精神和品格,把抗美援朝精神带回去、传出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大外人更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本次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干部灵魂倍受洗礼、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光辉历程、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并融入到立德树人全过程,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刘云璐)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