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发教评工作座谈会

稿件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图片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09-13

9月13日下午,学校在励业楼3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发教评工作座谈会。副校长姜凤春出席会议,校级教学督导委员,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校级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席张雪教授从教师授课、学生听课以及教室、教学设备情况等方面作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柳玉刚教授、王晓华副教授分享了督导委员工作经验。日本语学院、英语学院、亚非语言学院3个教学单位介绍了上学期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相关成功经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中心)部署新学期教师教学发展及教学质量保障主要工作。

副校长姜凤春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教学督导委员工作、相关教学单位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要有责任意识,针对排课、外教管理、教室管理、设备管理问题,切实予以解决;其次强调要从学校“质量文化”的高度充分认识督导工作的意义,督导工作不仅是“督教”,也要“督学”、“督管”,确保教学质量保障的闭环管理;最后要求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思考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初心、初衷,从制度设计上引领发展,教师教学发展工作要机制化、常态化,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通过座谈交流,充分明确了各教学单位开展教师教学发展和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晰了教学督导工作对于全校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作用,通过上下联动,通力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张莹)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