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二届“乐椿轩杯”东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中斩获佳绩

稿件来源:韩国语学院 图片来源: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1-10-15

10月15日,第二届“乐椿轩杯”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大连富丽华大酒店举办。我校韩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周泰平和2018级学生何研枢表现优异,包揽本次比赛两个一等奖。副校长丛明才作为嘉宾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政府外办与大连乐椿轩养老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大连韩国人(商)会、大连韩国国际学校等协办。共有来自东北三省15所高校的24名选手进入决赛,大连市政府副市长温雪琼、辽宁省政府外办主任应中元、韩国驻沈阳总领事崔斗锡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的情况下,选手们通过线上形式参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演讲和即兴问答进行综合表现评分,最终评比出本次大赛的各个奖项。我校选手周泰平、何研枢凭借扎实的韩语功底、出色的语言表达和敏捷的应变能力,包揽本次比赛两个一等奖。韩国语学院教师朴善姬和李恩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乐椿轩杯”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是韩语届的一项标志性赛事,旨在激发学生们的韩国语学习热情、提高韩国语综合实力,为大连市乃至东北三省营造良好的对韩交流氛围奠定了重要基础,同时也将吸引更多韩国语人才投身中韩两国友好交流事业,为促进大连、东北三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朴善姬)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