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意大利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稿件来源:欧洲语言学院 图片来源:欧洲语言学院

2021-10-15

1015日,由中国意大利语教学研究会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承办、意大利使馆文化中心协办的全国第四届大学生意大利语演讲比赛落下帷幕。我校欧洲语言学院2019级学生赵璐瑶表现优异,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届比赛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该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共有来自全国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16所高校的16名意大利语专业本科学生参加。评委和监督委员由来自意大利使馆文化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意大利媒体驻京机构的6名中意两国专家组成。为纪念伟大诗人但丁逝世700周年,并响应第二十一届世界意大利语周活动,本届比赛主题定为:但丁、意大利语与我。

经过定题演讲”“抽签即兴演讲”“现场回答评委问题三个环节的角逐,我校学生赵璐瑶克服时差困难,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流利的语言表达以及出色的应变能力,最终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为全国意大利语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也为各高校提供了相互了解和学习的机会,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校意大利语专业的教学水平和实力。(孙傲)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