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

稿件来源:招生就业处 新闻与传播学院 图片来源:招生就业处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1-10-20

10月20日,由招生就业处主办,高级翻译学院、德语学院、国际艺术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2022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暨大连高新园区企业招聘团走进校园活动在风雨操场举行,来自15个省市地区14个行业的122家用人单位和3000余名2022届、2023届毕业生参会。党委书记王伟辰,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纪委书记汤尔利,副校长丛明才,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妍,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皎等校领导到现场指导工作,党政办公室、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创新创业学院等各二级学院领导、毕业年级辅导员一同参会。

招聘会现场组织有序、气氛热烈,参会单位与毕业生进行充分细致交流,毕业生对心仪单位投递简历并了解招聘需求,各单位对有意向毕业生进行面试遴选。在招聘会现场,王书记、刘校长等校领导逐个走访参会单位,见证了宁波豪雅集团与教学院系签订实习就业协议,并和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天世贸有限公司、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会人员互动交流。王书记感谢各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交流往届签约毕业生的发展情况,询问已签约的我校2022届毕业生各专业人数、学生能力与岗位匹配情况及对毕业生的满意度评价,并表示学校将加大力度提高毕业生就业力以适应岗位要求。刘校长亲切询问毕业生就业意向和准备情况,了解各单位主要经营方向、招聘需求及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反馈意见,布置相关部门尽快与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乐天创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等IT行业单位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定向培养输送毕业生。在招聘会期间,丛明才副校长与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全球战略合作总经理唐强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就校园网服务建设、实习实践、订单式人才培养、奖学金设置等方面达成校企合作初步意向。

本次招聘会在风雨操场门口设立电子屏,持续两天循环播放参会单位招聘需求,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就业氛围;按行业和专业需求进行展位布置,方便学生了解单位,精准投递简历;大连市高新区企业招聘团走进校园,提供重点产业领域人才需求;设置就业服务咨询台,首次邀请用人单位与学校就业指导教师一起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简历修改、面试指导、签约建议等服务;首次设置校企合作签约专区,现场签订实习就业基地协议。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体育教研部克服困难,为招聘会提供了大力的支持。承办学院工作人员和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做好场地消杀、人员登记、健康码及核酸报告检查、体温测量、免洗消毒并要求佩戴好口罩,有序组织毕业生分批扫码入场参会,为参会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安全舒适的求职对接环境。

本次大型招聘会是学校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实现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精准化的一个重要环节,共提供包括国际销售、外贸采购、电商运营、IT开发、人力资源、财务、设计等实习、就业岗位6107个,需求几乎涵盖学校所有专业,毕业生投递简历2384份,初步达成意向857人次,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25家单位在会后举办专场宣讲会和笔试面试。11月学校将继续举办2022届毕业生大型视频双选会等活动,并通过职场人讲工作世界、朋辈分享会、选树就业创业典型等就业指导活动激发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热情,最大程度满足用人单位选才纳贤与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需要,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刘蒋胜禹 张傅博)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