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俄语学院学子荣获“2021莫斯科探险”俄语知识国际大赛冠军

稿件来源:俄语学院 图片来源:俄语学院

2021-11-26

9-10月,由中俄友好协会主办,俄罗斯驻华使馆和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协办的“2021莫斯科探险”俄语知识国际大赛成功举办。我校俄语学院由崔喜妮、李清华、唐妮、常丽丹四名学生组成的“幸福鸟”战队荣获本次比赛冠军,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第三次夺冠。

此次大赛聚焦俄罗斯文学史上巅峰时期的“白银时代”,不仅考察了参赛选手对这一时代俄罗斯诗歌和戏剧的掌握度,同时也能够考验学生的即兴创作能力。大外学子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代表队同台竞技,在比赛中展现了优秀的俄语语言能力以及深厚的俄罗斯文学功底,用京剧演绎了俄罗斯戏剧,并以“春”为题即兴创作一首优美的诗歌。学生们的精彩表现给评委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赛后,中俄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荣誉博士G.V.库利科娃女士给刘宏校长发来贺信,祝贺我校学生摘得桂冠,同时也肯定了学校和学院的精心组织以及指导教师的辛苦付出,感谢我校在传播俄语和俄罗斯文化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2021莫斯科探险”大赛为两国俄语教育者和学习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它所搭建的中俄人民民心相通、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的桥梁将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王健)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