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亚非语言学院学子荣获首届全国高校阿拉伯语专业微视频制作大赛二等奖

稿件来源:亚非语言学院 图片来源:亚非语言学院

2021-11-27

11月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阿拉伯语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天津外国语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阿拉伯语专业微视频制作大赛颁奖仪式在线上举行。我校阿拉伯语专业学生严琳、杨若涵、蔡梓然、王炜昊组成的团队荣获二等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此项大赛自今10月启动以来,我校阿拉伯语专业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共提交八份作品。在制作中,学生们集思广益,紧紧围绕“青春”“校园”“家庭”“公益”“中国”五个主题,在一个个想法中碰撞出火花,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当代大学生风采。

获奖视频内容与时代紧密结合,团队成员从大连博物馆展开作品,体现了我国发展历程充满的艰难困苦,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对祖国的满腔热情,警示当代青年要牢记历史,不忘使命。(陈汝沛)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