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生涯规划—实战节”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招生就业处 图片来源:招生就业处

2021-12-31

为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合理规划生涯,提升就业能力,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联合会协办的第五届“生涯规划—实战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累计近50 家重点用人单位、700余人次校内外主讲人和1.8万余人次本科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参与,活动评选出欧洲语言学院、高级翻译学院、汉学院为优秀组织单位,欧洲语言学院邵玉婷、高级翻译学院王楷瑞、汉学院孟峰为优秀组织教师。

生涯规划-实战节是将原生涯规划节和求职实战季有机结合,并在原有精华集结的基础上升级完善而成。本次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更加丰富,受众范围更加广泛。校院两级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共举办职场人讲工作世界、“圆梦职场”朋辈求职分享会等9个子活动。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实战大赛”学院初赛和校园复赛顺利举办,校园复赛邀请中交一公局等五家单位资深招聘人员组成评委组,通过腾讯会议对来自15个学院、本研两个学历层次的17名选手在个人展示和压力提问两个环节的表现进行点评打分,最终12名选手晋级2022年校园总决赛。新增“24365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规划讲堂”子活动,重点推荐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开放抢先阅读《大连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与职业生涯发展实用手册》名额100人。“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第二届就业创业典型征集赛选树“基层就业大学生”“大学生创业人物”“宏志助航大学生”“择业、升学大学生”四类型20名毕业生,在就业信息网、“大外学生就业”等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发挥就业创业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本届生涯规划—实战节结束后,招生就业处将联合各二级学院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服务毕业生多元化的成长路径和发展需求,提供精准就业指导,切实解决毕业生在生涯规划和求职技能等方面上遇到的实际困难,为毕业生求职择业奠定良好基础,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刘蒋胜禹)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