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首届“四有杯”全国高校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稿件来源:欧洲语言学院 图片来源:欧洲语言学院

2022-01-08

1月8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西葡语教师发展中心、北京高校西葡语专业群、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的首届“‘四有杯’全国高校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教学技能大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我校欧洲语言学院西班牙语专业教师王瞳荣获低年级组唯一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促进高校西葡语教育教学发展为目标,邀请国内专家学者担任评委。聚焦听力课程,全程线上直播,10名晋级选手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进行比赛。比赛中,王瞳以社会性话题导入课程内容,设置多元的教学环节,将语言教学与内容教学紧密结合,围绕大赛给定的“食品安全”主题对中国当下的社会环境进行探讨,从知识、能力与情感上对学生进行培养提升。最终,王瞳凭借独具一格的教学风格,层次丰富的教学内容,循序渐进的教学过程,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庞宇清)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