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神谷中医医院向我校捐赠“防疫香包”1800个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党政办公室

2022-05-14

5月14日下午,大连神谷中医医院向我校捐赠防疫香包1800个,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常俊跃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党政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捐赠活动。

常俊跃副校长对神谷中医医院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中医博大精深,发展中医药文化是提升国家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大连神谷中医医院作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及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在全省乃至全国享受盛誉,此次的慷慨相助,不仅是对学校物质上的无私援助,更是对广大师生员工精神上的巨大鼓舞,为支持我校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医者仁心”的责任与担当。他介绍了学校两年来在防疫工作中所做的努力,以及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及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校将把捐赠的物资全部用于疫情防控中,把爱心企业的大爱、温暖和真情传递到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巩固好前期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学校的安全防线。同时,希望神谷中医医院能够继续支持学校发展,期待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共谋发展大计,在多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在校企合作上取得新突破、创造新成果、作出新贡献。

王新院长表示,大外是享誉国内外的外语人才培养摇篮,国家外事外交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社会输送了大量高层次人才,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医院与学校长期保持着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大外毕业生外语水平高、业务能够力强,已成为医院国际化业务的骨干力量,更是中医与世界接轨的重要桥梁。希望“防疫香包”能够助力学校防疫工作,守护师生健康。更期待双方未来在业务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交流、携手并进,在校企合作领域结出丰硕成果。(金倩宇)

相关链接:

神谷中医是一家综合性国际化的医疗机构,是商务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定的全国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中医药文化宣传基地;两次荣获世界经济论坛夏季达沃斯中医药文化之旅合作伙伴。医院以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下设高级体检中心,全科中医门诊和国际康复中心。神谷中医全科门诊设有中医内科(包括消化、呼吸、心脑血管、内分泌、肿瘤康复、风湿免疫)、中医妇科、中医儿科、中医骨科、软伤科、中医皮肤科、中医眼科、中医耳鼻喉科、针灸科、推拿科、中医养生科等。神谷中医近年来发挥中医优势,为本地市民解决了大量疑难杂症,受到了普遍好评。同时神谷中医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吸收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克兰、日本、韩国、以色列等国家患者前来康复理疗。神为精气所聚,谷乃食粮之华,这是神谷的最好诠释。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