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二届模拟招聘会大赛

稿件来源:招生就业处 图片来源:招生就业处

2022-05-20

5月20日下午,我校第十二届模拟招聘会大赛校园总决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招生就业处、部分学院主管就业工作领导、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500人观看了比赛。

招生就业处处长井水勤为大赛致辞,他首先在致辞中向担任评委的企业朋友们表示感谢,向晋级校园总决赛的选手们表示祝贺和祝福。他指出,作为学校A类校园文化精品活动“求职备战季”核心活动的模拟招聘会大赛已举办14年,成为助力学生提升就业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和训练能让学生提早去感受企业真实招聘流程和氛围。井处长鼓励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积极参与、主动学习,提高未来求职的面试通过率。

本次大赛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历时两个月,分为学院赛和校园赛两个赛段,学院赛由各二级学院承办,校园赛由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联合会承办。校园复赛于5月11日举办,由蓝色光标、锐捷、大华、德勤、蔚来公司的5位行业资深专家组成的评委团,从各二级学院推选的32名选手中评选出15名晋级校园总决赛。校园总决赛分为AI面试、职场情景演练和结构化面试三个环节,由来自华为、美的、海康威视数公司的3位行业资深专家组成评委团,每一环节结束后分别进行现场反馈点评,为选手表现提供针对性指导。在评委与观众互动环节中,观赛学生热情参与并提问,评委解答了学生在提高网申通过率、暑期实习岗位选择、2022年秋招求职准备等方面的疑惑,赛场求职技能学习氛围浓厚。

为了使学校的人才培养更贴合社会需求,帮助学生从容应对当下疫情期间的面试形式变化,招生就业处经过反复调研和精心策划后将本次大赛的赛制进行全面升级,将传统面试与AI面试相融合,全真模拟企业招聘流程中各个面试环节,以生动、直接的场景为同学上好了“疫情常态化下如何求职”这一人生中重要的课程。经过激烈角逐,法语学院赵惠萱获得一等奖,软件学院安润泽、韩国语学院刘汶轩获得二等奖,日本语学院王梦妍、俄语学院刘洗萌、汉学院葛晓飞、获得三等奖,高级翻译学院郭倩妙、英语学院梁雪获得最具风采奖,高级翻译学院秦子涵、国际关系学院刘晶获得最具潜力奖,汉学院陶艺、欧洲语言学院李万铕、国际艺术学院杨在欧、商学院吴林蔚、软件学院艾婷伊获得职场新秀奖。法语学院孙大宇、软件学院刘孝良、韩国语学院李仕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接下来,学校就业指导工作将继续进行更具创新性的探索与尝试,不断与就业市场需求相结合,增强服务实效性,帮助毕业生从更多视角了解工作世界,为毕业生实现自身价值搭建更高效精准的平台。(刘蒋胜禹)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