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学期期末总结大会并部署工作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

2022-06-16

6月16日,我校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大会。会议认真梳理了学校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姜凤春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学科发展规划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事处等九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疫情防控、本科教育教学、科研服务、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学生管理、招生就业、国际交流、人事管理等九个方面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分享了各部门近期工作计划和要求。

校长刘宏首先向校园封闭化管理期间坚守岗位的全体中层干部及教职员工表示了衷心感谢。她指出,学校面临疫情之所以能够及时从容应对,守护校园平安,得益于学校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建立了六个良好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一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灵活有效的工作机制。二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与学院建立了联合工作机制。三是建立校级领导以及住校机关干部联系学生机制。四是在学生处、团委等学生工作部门带领下,住校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及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实施下沉工作机制。五是上级督导员和学校纪委监察部门建立了有效督导工作机制。六是全校师生党员形成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机制。她强调,本学期全体教职工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各部门、各单位工作成效可圈可点。刘宏校长总结了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研活动、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国际交流、团委及宣传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指出上半年学校在疫情防控、学生资助、“三进”工作、人才引进、国际传播人才培养与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刘宏校长也有针对性地指出学校在人才培养工作研究与创新、统筹二级学院主动参与招生工作、学生就业质量、学科专业标志性成果培育、干部学习和调查研究能力提升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刘宏校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力做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一是扎实做好暑假期间的招生 、科研活动及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二是统筹资源、凝聚力量,切实推进博士授权单位建设。三是逐项落实2022年教学科研标志性成果培育清单的二十五项任务。四是重点推进国别区域研究院、中外合作办学等工作。五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统筹“双一流”“新文科”“新工科”和“三进”建设工作,持续提升立德树人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书记王伟辰作总结讲话。他对全体教职员工在校园封闭化管理期间的默默坚守、无怨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校园疫情防控中,各位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他强调,下半年学校工作仍然很繁重,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要筹备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全校上下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工作,砥砺前行。针对下学期工作,王书记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压实学校党建工作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来谋划、部署和推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提高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完善校园风险管控机制。三是要进一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深化党建立德树人服务振兴行动计划方案》,以党建引领育人。落实好2022年“学科建设年”“数字校园建设年”各项工作任务,全方位提升内涵建设。四是要进一步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查找差距不足,补齐漏洞短板,全面做好应对预案,在思想上时刻保持警惕,在行动上做足充分准备。五是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要强化服务意识,持续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布局好下学期将开展的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深入学习领会书记、校长讲话,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对各自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和分析,亮成绩、查短板、补不足、求创新、寻突破。全校上下要继续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不畏困难,用于挑战,不断增强热爱大外、扎根大外、奉献大外、建设大外的激情和热情,以一流的工作作风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共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设好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谱写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慧)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