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姜凤春出席大连法语联盟管理委员会会议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06-20

620日,大连法语联盟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法国文化中心主任、法语联盟中国总代表Jean-Philippe ROUSSE陆仁骏)、百炼(大连)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Frédéric VALADOUX(弗雷德里克•瓦勒杜)、大连欧计设游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Stéphane GONNETAND斯蒂芬•科尼特)、大连法语联盟法方校长Elisabeth DEVELAY(戴立倩)及我校副校长姜凤春出席了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法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会议上,大连法语联盟法方校长戴立倩与中方校长余春红对大连法语联盟自2004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其中对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大连法语联盟的招生情况、教学安排、活动开展、财务状况及人事结构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从设施、教学、行政、活动、宣传等方面对大连法语联盟的发展愿景与具体规划进行了说明。

姜凤春副校长首先对陆仁骏参赞在线出席会议表示感谢,并对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及法语联盟基金会多年来对大连法语联盟及我校国际交流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姜校长表示,通过对大连法语联盟发展历程的回顾,我们欣喜地看到在中外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成立18年以来,大连法语联盟逐渐成为大连市民学习法语、了解法国及法语国家文化的窗口,也成为促进中法民间交流的桥梁。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大连法语联盟积极拓展教学模式与学员类型,通过探寻新的发展增长点,实现了逆势发展,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也代表学校对戴立倩校长在三年任期内为促进大连法语联盟发展所进行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姜校长强调,未来希望大连法语联盟管理委员会积极发挥的作用,通过定期举行会议,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大连法语联盟的管理与发展;大连外国语大学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大连法语联盟的发展与建设,与法方密切合作,共同应对合作中遇到的变化,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最后也希望大连法语联盟在挑战中寻求机遇,不断加强在教育文化与人文交流领域的合作,为促进中法两国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陆仁骏参赞对我校长期以来在法语人才培养、中法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及法语联盟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通过管理委员会会议的定期召开,完善法语联盟的管理运行机制,推动大连法语联盟的发展。他表示,法语联盟是法中两国在教育领域的重要合作项目,随着法方主体合作单位的调整,希望未来与大连外国语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促进大连法语联盟的发展、促进法语及法国文化的推广以及法中两国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期间,中法双方委员就大连法语联盟今后的发展规划、管理委员会人员构成及行政、财务、教学、人员管理等具体工作内容进行详细商议并达成了一致意见。(邸珍玉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