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走访慰问共建部队

稿件来源:学生处 图片来源:学生处

2022-07-29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5个“八一”建军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凤春带领学生处(武装部)工作人员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连某部队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向部队官兵带去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在部队首长官兵的热情接待下,我校一行观看了部队宣传片,了解了该部队的光荣历史,感受到部队坚持严格训练,正规教学,以及“从严、求实、创新、献身”的良好训风。

尔后军校双方围绕军民融合、国防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部队首长代表部队官兵对学校多年来双拥共建结下的深厚感情渊源以及自部队2017年改革成立以来军校双方在国防教育工作互动交流方面打下的良好基础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节日慰问的军民鱼水情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手握钢枪,共育新人”的美好愿望。

副校长姜凤春代表学校表达了对部队官兵的节日问候和祝福,感谢部队长期以来对学校学生军训和国防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军训是大学生入学的第一课,对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塑造独立自强人格、锤炼过硬纪律作风等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经过部队军训,学生精神面貌变化明显。今后学校将进一步与加强部队合作,深化友谊,深入军校融合,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军校共建发展的新途径。

军校共建,鱼水情深,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新形势下的军民融合,充分发挥高校优势,拓宽与部队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不断谱写新时期鱼水情深的新篇章。(侯立明)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