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创历史佳绩

稿件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图片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2022-08-09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联合主办,沈阳工业大学承办的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校斩获3金6银7铜,获奖质量与数量均刷新历史最好成绩。

“互联网+”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校级竞赛组委会,校长刘宏任主任,副校长常俊跃任副主任,并举办“互联网+”大赛专项能力提升训练营和省赛特训营。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研究生处、各二级学院协力合作,学生积极参与,全校3788名学生组建785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和项目数均创新高,参赛项目数较2021年增长149%。经过校赛公平、公正、公开选拔,16个项目团队脱颖而出,入围省赛,其中高教主赛道项目9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5个、产业命题赛道项目2个。经大赛专家组的网络评审,我校6个项目成功入围省赛总决赛。总决赛采取线上路演答辩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软件学院王椿晓团队的“文以载创”——打造年轻人文创设计师第一平台、日本语学院赵岚兰团队的“薪声”计划——让乡村儿童听见世界、国际艺术学院陈睿琪团队的“萌芽美育”——点亮乡村孩童追梦人生等3个项目喜获金奖,宁传锋、李绍华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互联网+”大赛是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围绕“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目标,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我校在本届“互联网+”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青春风采,凸显了“十四五”以来我校打造创新创业教育2.0版的喜人成果。(韩业亮 李绍华)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