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党政办公室

2022-09-09

9月9日下午,我校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过去一年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员工,营造尊师重教和奋进向上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全校教师立德树人、严谨治学的精神。校领导、全校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A2C91

633CD

会上,大外学子用11种语言为全体教职员工送上云端祝福。副校长姜凤春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2年度“两优一先”及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副校长丛明才宣读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奖励名单。副校长常俊跃宣读2021-2022学年度获批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和教师教学比赛获奖名单。

日本语学院教师刘利国、英语学院教师邓耀臣、俄语学院教师王野、汉学院教师赵连城分别代表老中青新四代教师通过云端讲述了“我与大外共成长”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大外教师的责任、使命与担当。会议举行了“温情荣休 感恩有你”退休代表荣休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樊晓霞、周振林作为荣退休代表发表了感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党委书记王伟辰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王书记从加强顶层设计、抓好党建工作、强化教育教学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学科科研建设、推进开放办学、助力乡村振兴、改善配套设施、深入防疫教育等九个方面对过去一年学校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近年来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梳理,并指出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历史起点上,校党委将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促进教师分类卓越发展,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就如何做新时代的好老师,王书记对全体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淡泊名利,以德立身。要根植“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秉持“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修炼“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二要勤奋敬业,潜心教学。要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下,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将新文科建设理念贯穿到教学中,在传统教学的基础上守正创新、融合突破,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新路径,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三要拓展视野,提升能力。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更新知识结构,提升自身能力,持之以恒投身教学和科学研究,要进一步提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创造新型师生学习共同体,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高质量的教育服务。四要铭记使命,厚植情怀。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心怀“国之大者”,深明热爱祖国、忠于祖国之大义,怀有热爱学校、服务学校之情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王书记的讲话精神,秉承“崇德尚文、兼收并蓄”的校训精神,恪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铮铮誓言,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好东北亚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曲玥澄)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