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宏会见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片江学巳一行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09-29

9月29日下午,刘宏校长在中山校区会见了来访的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片江学巳、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等等力研首席代表一行6人,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日本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见。

刘宏校长首先对片江学巳总领事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感谢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长期以来对大外日语教育的关注。刘宏校长就我校的建校历史、专业设置、科研合作、对日交流成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刘宏校长表示,大连外国语大学是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为培养日语人才而成立的高校。中日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以非凡的心胸与勇气开启了两国邦交的新篇章,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大连国语大学将继承他们的精神,继续强化日语专业建设。刘校长指出,青年一代的相互理解与交流合作是两国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将继续发挥高校在两国人文交流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培养具备语言技能、专业能力与国际视野,致力于中日友好事业的青年人才。

片江学巳总领事对大连外国语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大外长期以来致力于日中友好并为日中交流培养大批专业人才表示敬意。他表示,大连外国语大学的成立与日中邦交正常化有着密切的关系,也为两国的交流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大连有3500余名日侨、1500多家日企,日中两国的交流合作为促进大连的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人才是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始终关注并支持大外的人才培养及对日交流工作,为构筑建设性、稳定的日中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日本驻沈阳总领事一行的来访标志着日方对我校日语人才培养及对日交流工作的肯定。今后,学校将坚持不忘初心、世代友好的精神,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为下一个中日交流五十年发挥积极作用。(李琛)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