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旅顺口区文旅局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11-07

11月7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旅顺口区文化和旅游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旅顺口区副区长李云虹、旅顺口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李伟平、旅顺口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向新、旅顺口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苏志来、旅顺口区文旅集团董事长刘璟,我校副校长常俊跃,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701F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发挥双方在政务资源、文化旅游资源、人才资源、智库资源、教育资源、实践平台资源、国际交流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大外建设“新时代爱国主义教学实践基地”、助力旅顺建设成为面向东北亚的文化旅游城,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旅顺口区文旅局经友好协商,达成合作协议。

李云虹副区长在讲话中表示,旅顺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要深挖资源,充分发挥旅顺口区党政机关、驻旅高校、文博单位、文旅机构等的综合优势,在旅顺历史文化资源研究、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旅顺的文化旅游推介等诸多领域建立稳定的联系,形成成果,希望通过这一合作为大连市和旅顺口区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提供更多的咨询建议。

常俊跃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旅顺口区文旅部门的合作,对于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提高思政课实效性,发挥大学社会功能,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充分利用旅顺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把学校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好,把双方的合作做深做实。(董杨)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