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基层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 图片来源:党委组织部

2022-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近日,学校党委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为主题的基层党务工作集中培训,全校专兼职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明才代表学校党委做培训动员。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了圆满顺利地完成培训,丛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培训的意义,切实增强参加学习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校组织员、党支部书记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进而推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把思想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行动体现到学校办学治校、管理服务各方面,落实到教师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各环节,融入到学生求知求学、成长成才各领域。二是要注重知行合一,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服务学校发展。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建设东北亚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奋斗目标,聚焦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学科建设年”“数字校园建设年”工作任务,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互融合的实际行动。三是要遵守纪律规范,认真参加每一个环节学习。树立勤奋、求真、慎思的学风,涵养遵规、守纪、踏实的作风,以出色的表现展示出大外党务工作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培训为期2天,采取了专题讲座、党建论坛、主题学习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培训中,中共大连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原主任杨青山教授做了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和创新亮点》的专题讲座,辽宁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喻大华教授做了题为《领导干部的修养与智慧——以优秀传统文化为视角的观察》的专题讲座,中共大连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黄丹教授做了题为《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专题讲座。为了切实提高党务工作者的履职本领和服务能力,本次培训精心开展了四场党建论坛,学员们分成四组,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进行了互动式交流。在主题学习环节,大连理工大学史志编研室主任杨春平博士为机关党支部书记做了题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学习四史,继往开来》的工作案例分享;东北财经大学高等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胡蓉副教授以《厚植党建基础,融合中心工作——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为题,与教工党支部书记分享了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经验;东北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专职组织员隋鑫以《聚焦组工实务,促进规范建设》为题与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展开工作交流。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既学到了新思想新理论,又提升了实践能力履职能力,更坚定了做好党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把学习成果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深学细思”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笃行实干”上下功夫,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踔厉奋发”上下功夫,展现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当好学生引路人,争做时代大先生,以国家重大战略为导向,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王仲)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