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2-11-16

11月16日上午,学校依托“人民学习”线上平台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在图书馆报告厅集中参加学习。

会上,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作“向着伟大复兴 知重负重再出发”专题辅导报告。他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十个立足”和“十个一”开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亮点、新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的梳理与解读,视野宽阔、分析透彻、思路清晰。他建议,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把握本质内涵、注重普遍联系、了解历史经纬等十种学习方法,更好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读懂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故事。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整场辅导报告主旨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教育培训,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心怀“国之大者”,坚守育人初心,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和更实的工作举措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刘艺丛)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