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山椒计划”荣获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稿件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图片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2022-11-16

11月16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青春喜庆二十大 创新创业赢未来”为主题的“航天科工杯”2022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辽宁大连闭幕。我校“山椒计划”喜获社会企业专项赛银奖,同时获得“成思危社会企业创意奖”。

本届“创青春”交流营暨大赛历时4个多月,分别于江苏盐城、江西共青城、湖北武汉、辽宁大连举办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社会企业4个专项赛,共吸引超过1.8万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约6万名创业青年报名参赛。在创新创业学院宁传锋和王冬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山椒计划”团队经过市赛、省赛和国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进入国赛总决赛。

“山椒计划”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学校党政和相关教学部门的大力支持,于2019年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依托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优势,“山椒计划”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的线上公益支教平台,惠及偏远地区难以接触高质量教育资源的孩子们。项目已经成功落地贵州、河南、吉林、辽宁、四川、陕西等省份的200多所乡村小学,并在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大学、大连工业大学、鲁迅美术学院、澳门理工大学等十余所高校设立了“山椒小站”。项目得到了民盟中央、民盟辽宁省委员会、民盟大连市委员会、大连市委统战部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肯定。

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精神,不断丰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内涵,深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相融合,涌现出一批以“山椒计划”为典型代表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大外智慧和力量。(李绍华)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