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典礼

稿件来源:欧洲语言学院 图片来源:欧洲语言学院

2022-11-16

11月16日下午,大连外国语大学-阿尔卡拉大学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在承志楼601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丛明才、阿尔卡拉大学副校长胡里奥·卡涅罗·塞拉诺,我校和阿尔卡拉大学相关负责人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学生家长线上参会。

开学典礼由欧洲语言学院院长黎妮主持,她汇报了过去一年项目运行情况。欧洲语言学院教学团队除顺利完成教学任务外,开设语音工作坊和国际商务特色工作坊,并将督学班、导学班和钉钉打卡教学模式融入教学过程中,良好的语言基础也为即将开设的全西语国际商务课程做准备。欧洲语言学院教学团队也将积极推进与阿尔卡拉大学本硕培养机制和努力探索研发针对中国学生的西班牙语国际商务教材。

2021级优秀学生代表操乐洋作为该项目“知学”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学习经验,鼓励同学们做好规划,树立清晰的目标,提高对自我的要求,努力做复合型外语人才,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阿尔卡拉大学经济管理旅游学院院长路易斯·费利佩·里维拉和副院长莫妮卡·吉梅内斯介绍了阿尔卡拉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该项目的师资配置以及办学情况,希望同学们在就读期间朝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让梦想扬帆起航。项目协调员布兰卡·罗莎·加西亚·亨切介绍了项目课程设置,帮助同学们从课程框架介绍中构建对本专业课程体系的理解。副校长胡里奥·卡涅罗·塞拉诺在致辞中对本届入学的新生致以热烈欢迎,对在过去一年中为该项目做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并期望在未来能够和大外有进一步的合作。

丛明才副校长在致辞中向胡里奥副校长、阿尔卡拉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团队以及我校欧洲语言教学团队一年的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表示,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两校通过“语言+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型、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人才一个新的尝试,两校在西班牙语与国际商贸领域合作育人,是学科上的强强联合,专业上的优势互补。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个机会,秉承“崇德尚文、兼收并蓄”的大外校训,跟随中外两校教师不断学习,努力成长为具备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精通西班牙语、具有创新能力和跨文化意识的专业人才。

本次典礼的成功举行,推进了我校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顺利实施,深化了大连外国语大学和阿尔卡拉大学的相互了解。同时为开展中外双方深入合作,丰富我校国际化高质量教育体系内涵,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孙省)


相关链接:

我校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经教育部批准于2021年开始招生,目前已连续招生两届。项目配备“中国+西班牙”国际型专业教学团队,开设“西班牙语+国际商务”复合型课程资源,注重“理论+实践”应用型能力培养。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综合素质、扎实的西班牙语基本功和国际商务专业知识与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行政部门等机构、合资和外资企业、跨国公司等从事国际化经营与管理工作,适应改革开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国际型、复合型、应用型西班牙语国际商务专业人才。中外合作办学是学校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和平台,欧洲语言学院将进一步推进该项目在国际优质教学资源的引进、创新人才的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提质增效,为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打造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