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日本福山大学举行教育交流协议线上签约仪式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11-28

11月28日下午,我校与日本福山大学举行教育交流协议线上签约仪式。校长刘宏、日本福山大学校长大塚豊出席了会议并签约。福山大学副校长伊丹利明,经济学部、国际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日本语学院、软件学院、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议。

刘宏校长首先感谢福山大学大塚豊校长出席今天的线上签约仪式,共商两校教育交流合作事宜。她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国际交流情况,特别对我校日语专业的国际化办学成果、日本研究院、东亚文化研究中心等从事日本相关研究的科研机构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今年是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50周年,站在重要历史节点,大连外国语大学与福山大学签署教育交流合作协议、开启两校合作的篇章,具有深远意义。希望两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增强两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学生搭建联通世界的桥梁;同时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学术研究,实现在教育文化领域的共同发展,为推动新时代中日关系稳定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大塚豊校长感谢两校线上签署教育交流合作协议。他介绍了福山大学的建校历史、建学规模、学科专业,特别介绍了福山大学为日本当地产业文化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福山大学作为面向区域社会的开放型高校,积极致力于发挥濑户内海地区人文环境特征的广泛研究,能够为以深入理解日本文化风俗、经济社会本质,以展望世界为留学目标的学生们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大塚豊校长希望今后与大外一同携手并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加强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两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为中日交流的下一个五十年做出更大的贡献。(李琛)


相关链接:

日本福山大学,位于日本广岛县福山市,是由曾历任日本文部省大学学术局长的宫地茂先生于1975年创办的、遵循培养“不仅仅偏重于学业,同时更加热爱真理、勇于实践之人才 ”的办学宗旨,现已发展成为西日本地区屈指可数的综合性私立大学。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