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党外人士咨政报告撰写培训交流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图片来源: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2023-03-15

3月15日下午,党委统战部会同科研处开展党外人士咨政报告撰写培训交流,邀请市委政研室咨询调研处处长杜晓红做专题辅导,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妍主持。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润心驿站”成员参加会议。

杜晓红处长对决策咨询工作进行了系统介绍,详细解读咨政建议及其撰写方法,提出咨政报告选题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要有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并现场以部分优秀咨政建议为范例,讲解如何选择合适切口开展调查研究。在交流环节,老师们分别就报送渠道、报送形式以及个人所关心关注的咨政领域积极提问,杜处长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出细致解答。

刘风光处长从学校决策类成果的认定和奖励办法等角度对我校的相关政策进行现场解读,鼓励广大党外成员积极建言,服务社会。

李妍部长指出,党委统战部致力于建言献策平台搭建,充分激发党派团体成员服务学校发展、地方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本次交流,希望学校党外成员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对内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对外充分发挥高校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大连市加速推进新时代“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大外力量。(常荷)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