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研究生处 图片来源:研究生处

2023-03-23

3月23日上午,我校在承志楼601会议室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全面动员和部署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校长刘宏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究生处处长彭文钊在会上传达了辽宁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复试录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对做好我校今年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动员。

研究生处副处长刘娇陈以国内其他高校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出现的违法违纪违规事件为例,对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要求各学院以案为鉴,严格遵守复试录取工作纪律,确保我校2023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全平稳。

校长刘宏对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我校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强调了复试录取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增强研究生招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研究生招生工作作为服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一项政治任务,着力为国家选拔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做出新贡献。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严格管理。强化政策意识、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狠抓关键环节,加强招生复试工作和调剂工作的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复试录取政策要求,严慎细实做好复试录取各项工作,确保研究生招生公平公正。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上下协同配合。优化细节管理和考生服务,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安全平稳,共同高质量完成研究生招生选拔任务。四是坚持综合评价,加强思想品德及创新潜质考核。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注重对学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察,促进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升我校研究生招生质量。

按照教育部和辽宁省招考办相关工作的进度安排,我校本年度的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将于3月31日前结束,调剂复试工作预计于4月底前完成。(甘孝波)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