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第64期辅导员论坛

稿件来源:学生处 图片来源:学生处

2023-03-28

3月28日上午,我校在承志楼601会议室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第64期辅导员论坛,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秀春从心理危机要素、警示讯号、注意事项、干预原则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对“心理危机事件干预”给予了细致的指导和宝贵的建议。招生就业处调研员张卓通报了当前就业形势和存在问题,结合具体工作案例分享了就业工作对策建议,并对我校就业指导、服务、管理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务处教务科科长顾永新、学籍工作负责人王琳分别围绕学籍管理、学生考试等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细致解读和业务指导。

会议最后,学生处副处长于金龙对资助育人导师遴选、兵员预征预储、学生教官选拔培训、深入公寓谈心谈话、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本次培训是学校实施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积极搭建宽广平台,围绕辅导员九项职责开展系统化、多元化培训,从而不断提高辅导员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积极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王佳明)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