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关向应纪念馆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1-03-2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2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观了关向应纪念馆,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奋斗历程。

微信图片_20210328131950.jpg

微信图片_20210328131919.jpg

微信图片_20210328131926.jpg

微信图片_20210328131941.jpg

微信图片_20210328131936.jpg

    在纪念馆广场中央,关向应同志塑像前,中心组成员集体肃立,缅怀他的丰功伟绩。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不忘本真,面向未来,永葆本色。

    随后,中心组成员参观了关向应纪念馆。走进纪念馆大厅,关向应同志的半身铜像首先映入眼帘,上面有毛主席题的挽词:“忠心耿耿,为党为国,向应同志不死”。天花板上的四十四盏五角红星灯象征着关向应同志光辉但短暂的四十四年革命生涯。关向应的一生虽然很短暂,但他始终坚守着一种信念,对国家和人民的热爱和对共产主义的执着,他坚信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即使在病榻上,他依然关心政治,不忘党和军队。展区内通过实物陈列、照片展示和场景模拟等形式,将关向应同志的光辉革命历程生动地再现出来,他的一生是为中国革命事业执着奋斗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信仰无私奉献的一生,是为民族解放鞠躬尽瘁的一生。在浓厚的红色历史氛围中,铭记历史和革命烈士英勇抗争的精神,使每个人都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关向应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辈,学习关向应同志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刘艺丛)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