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1-03-19

    3月1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辽宁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安排,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常委、党史学习领导小组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参会。校党委书记刘玺明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9160347.jpg

微信图片_20210319160357.jpg

微信图片_20210319160338.jpg

微信图片_20210319160342.jpg

微信图片_20210319160403.jpg

微信图片_20210319160353.jpg

    党委书记刘玺明就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讲话,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在新发展阶段砥砺奋进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目标要求,以优良的学风推进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开展学习教育;要严格按照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好学习教育;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好学习教育;要立足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好学习教育。三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要做好宣传引导,把握政治方向;要强化工作指导,开展督促检查。

    刘玺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聚焦中国共产党四个历史阶段,用好四本指定学习材料,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做到规定动作守正,自选动作创新,举办好学习教育读书班,搞好专题学习培训,上好专题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聚焦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的大文章,要着眼于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大力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水平,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玺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上率下、上下结合,坚持机关带动、系统联动,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常学常新、知行合一,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中把握现在,在继承党的优秀传统中创造未来,奋力谱写建设大连外国语大学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目标重点,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在学习中思考、在学习中行动;要结合学校实际,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的建设目标,聚焦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要迅速行动抓好落实,要抓好学习成效落地,促进学校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伟辰宣读了《中共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宣读了《中共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郭一宁)

责任编辑:刘艺丛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