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记者跑“迎新”

稿件来源:宣传统战部 大学生记者团 图片来源:宣传统战部 大学生记者团

2010-08-07

    一场秋雨给大外的校园带来了丝丝凉意,更带来一派迎新收获的喜庆景象。9月2日至5日,学院敞开怀抱,喜迎2010级新同学,这也是我院自迁入旅顺校区以来迎接新生数量最多的一次。又是一年迎新时,大学生记者团的成员们身着统一的橙色团服,佩戴宣传统战部发放的天蓝色记者证,朝气蓬勃的队伍整装待发,开始深入校园各个角落,跑“迎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再次推出新闻专题报道——大学生记者跑“迎新”系列,通过网站实时报道,反映学院“迎新”动态,拍摄校园“迎新”场景,展示院系“迎新”风貌。经过周末的紧张工作,目前,该专题已有“以行迎新,以心迎新——记者看迎新”、“老校友相识数十载,迎新日感恩归母校”等十余篇报道新鲜出炉。

 

    本次迎新,大学生记者团依旧“有备而来”,经过前期策划和准备,记者团按照迎新工作需要将七大部门近百名成员,分成外派组与展台组。前台宣传、后台策划的工作安排分工明确,从而确保了迎新宣传工作的有效性。  

4.JPG

   图三_nEO_IMG.jpg 
 
图六_nEO_IMG.jpg

图七_nEO_IMG.jpg 

    展台组的记者们在迎新报到的操场入口处设置了宣传展台,写有“四海华甸迎百川同汇,五湖翘楚启万象更新”的对联式条幅热情欢迎新生到来,《大连外国语学院院报》、团刊《点睛》、《记者团简介》等宣传材料一字摆开,以便随时发放给新生及家长阅览,了解学院建设发展的喜人成果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展板上,团队的相关介绍还展示了团队自身的风貌;记者团还精心准备了介绍学院和记者团整体情况的视频宣传片,在展台前巡回播放。秉承“迎新当日,我们都是志愿者”的理念,本次记者团展台紧挨家长休息处,义务为前来咨询的新生和家长提供各种服务。4日,学院领导还亲自来到记者团迎新地点指导工作。  

    迎新报名工作虽然已经结束,但记者团“跑迎新”工作仍在继续,在未来一段时间的入学教育中,本专题仍将在第一时间为全院师生带来相关的最新动态,也期待您积极提供新闻线索,持续给予记者团,给予“跑迎新”专题以支持和关注。

    温馨提示:该专题位于“大外新闻中心”网站中部的本期专题。进入“大外新闻中心”的具体方式为:点击学校主页上的“点击查看更多新闻”按键,或点击学校主页上的“新闻中心”图标。

责任编辑:徐 莉